深夜报社

安室奈美惠@摩杜纳。游戏好玩粮好吃,沉醉不知更新日。

【FF14报社搬粮计划】苍天谭诗组曲

标题:蒼天譚詩組曲

作者:高柳 神羅(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1954415

原文页面: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6627460

======================================

大家好我又来无断翻译了!这次又是高柳太太的大作,好喜欢啊好喜欢(哭着说道)。这次的故事发生在所谓“当前”的15年后,叙述者“我”是奥尔什方与光之战士(是个女的!女的!女的!重说三)的儿子——没错,看上去剧情里出现最多的人是艾喵,实际上藏着奥尔光CP啊……

故事梗概差不多是这样的:老爷和光战先后去世之后,身为母亲的光战把他们的遗孤托付给埃斯蒂尼安,喵尽心尽力地将他养育成人,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倾囊相授,鼓励他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十五年后,他们回到了皇都伊修加德,从孩子的角度来看,伊修加德是个怎样的国度?等待着他们的人是……?这位少年是否能够勇敢踏出新生活的第一步,前往属于自己的世界呢!(什么鬼电影预告风)

顺便一说,我喜欢作者太太描绘的孩子与喵之间的父子深情,以及孩子的内心活动,他对世界、自己、过去、未来的看法。拙笔不能完全再现表达,还请大家原谅则个。

全文翻译地址:https://messiaaah2.lofter.com/post/1df10928_ae7f682

老规矩,脸熟的刷脸,脸生的留个微博地址让我知道你是谁,我私信你密码。

(问我要过密码的人直接输入就好了,子微博的密码系统统一的!)

掌握高科技不用密码也能看的人也莫方!留言评论随意,就是不要来喷我无断翻译什么的……让我们愉快地一起吃粮吧>3<

评论(1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