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报社

安室奈美惠@摩杜纳。游戏好玩粮好吃,沉醉不知更新日。

【FF14报社搬粮计划】Thank you for staying together

作者:せあぶら(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6423044

原文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6827673

CP:波勒克兰×格里诺

=================================

他从未写过他人称之为信的东西。虽然不是没有向身在远方的亲戚寄送过公文,但那些不过是在素色的羊皮纸上用文字简单罗列需要传达的事项罢了,硬要称之为信,未免略嫌冷淡了些。

在他看来,书写行为的作用仅限于任务、传话以及契约之类必须留存文字记录以备后查的事务,其中并没有他个人心情介入的余地。硬要说到心情,他一向习惯用嘴巴表达自己的情绪,一切的喜、怒、哀、乐,最终都将化为声音,从他的口中成型,再飘进眼前人的耳朵里。

自然,这样的习惯正表明他是一个厌恶拐弯抹角的人。比起面对面的交谈,斟酌文辞、落笔成字、交给对方、被对方阅读……这样的过程太过麻烦,又要花上太多的时间,在他眼里,明明可以直接对话解决的事情却故意花时间与文字周旋,这样的行为除了自寻无聊,并无其他意义。

但更让他反感的,却是把自身的心情转化为有形的文字、再永远地流传下去。文字与声音大有不同,声音自说出口的一瞬间就已注定归于寂静,而文字只要没被烧毁撕碎,就必将永远留在世上,哪怕那一刻的感情早已从他心中消失,文字也不会随之灭亡。想想看,那饱蘸着浓厚爱意的词句,在爱情冷却成冰、曾经相爱的两人分道扬镳之后依然会被他人读到,这是多么令人胆寒的事!更何况,他本就是个情绪比他人更要善变一倍的人,自然也就格外讨厌让一时的情感落为永久的罪证了。

六一儿童节快乐!这么开心的日子里,不发几把刀子怎么行!对,这篇是刀!听说你们都想看64!顺手从せあぶら太太那抽了一把刀来(ry

这篇小说很巧妙,通篇没有出现泡撸格里的名字,事实上没有出现任何人的名字,但我们知道那就是他们!原本拒绝留下瞬间心情的人写下了含情脉脉的信,却没能送到对方手上,而这封信却在很久以后被他人所见,这般转折实在叫人唏嘘。

顺便信里究竟写了啥也不知道,作者太太卖的一手好关子_(:з」∠)_

翻译全文地址:https://messiaaah2.lofter.com/post/1df10928_b2cc4db 密码老规矩你们懂的。

追记:两天没睡搞出来的果然是次品,居然还拓麻有理解错误的地方,惊呆。这几天大概要不断小修小补了……(我估计没人会看到这个)

另,关于那封没有提及内容的信,我突然意识到大概里面写的就是本文标题吧囧

评论(5)

热度(13)